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教学>小学语文>教学设计>详细内容

以探究之心观察世界 以踏实行动走科学之路
科学教研组活动报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0 17:00:0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5月16日上午,科学教研组全体老师在教研员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三次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进行。大家首先观摩了三节教学活动的现场,围绕科学活动中材料的有效运用等教研重点进行观摩思考。三节教学活动分别是由芳老师带来的中班科学活动《豆浆喝醋了》、盛老师执教的大班科学活动《瓶子上的洞洞》以及艳老师执教的中班科学活动《小蚂蚁过河》。三位老师所选课题基于幼儿生活经验,给予幼儿充分探索实践,执教科学活动时教态轻松自如、语言生动精炼、材料准备充分、课件直观有趣。能针对幼儿的发展思考设计活动过程,给听课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着,三位教师分别对本次执教的活动进行说课,阐明课题来源、设计思考,反思不足。组长何凤莉老师从材料准备、环节设计、组织策略等方面对三位老师的教学活动进行了小结提升。

        随后,蓓老师分享了科学小实验——“自由上下的潜水运动员”,思老师分享了科学小实验——“音乐喷泉”。两位老师以现场操作、课件解说的形式进行展示和介绍,并阐明了科学原理,为在场的老师们打开科学探索的大门。本学期,科学教研组拓展教研形式,利用科学资源进行互动分享,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既为老师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又充分发挥资源的共享作用,使每一次科学教研活动的内容更加全面细致、形式更加丰富多彩。启迪了幼教人的智慧、开拓了科学活动的思路。

        一个上午的教研活动充实而紧凑,最后,教研员丁老师给予科学组的老师们几点希望:希望科学组的老师们保持学习的热情、坚持对世界的探究,以儿童的立场解析问题。并祝愿每位科学组的老师以热情之心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引领着孩子们探究这个有趣的世界!

959c923a12684b10991aa303a295c00d.JPG

(老师执教科学课)

cf8b1ba96b3f4305b25017f35318ae2c.jpg

(老师执教科学课)

a11d57d8ee4d437393fd6c391b1343b3.JPG

(老师执教科学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