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资讯>专项培训>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泸县2022年第三批校(园)长助理集中培训简报  第4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08:45:25 浏览次数: 【字体:

        夏木阴阴玉蟾山下,繁花似锦九曲河畔。5月12日,泸县2022年第三批校(园)长助理集中培训学习已进入第四天,虽然辛苦,但大家依旧步履匆匆,沐浴着清新的空气,47位学员走进那熟悉的教室。

温故知新  心得分享

    全体学员在班长的带领下,积极分享前一天的学习心得,共同进步成长。 

17884c75a43e4c13a84bce880b7d16d8.png

缅怀逝者  敬生命

    经历过“9.16”地震后的我们对14年前的今天感受更加深刻,山河破碎,满目疮痍,大地震颤,举国同悲。我们铭记这一时刻,我们不忘灾难中“雄起”的中国力量,我们更会不负每一天初升的太阳。

 5c045c1b883744168897a6b501b8f881.png

管理之道  质量提升

    接着,学员们聆听了正高级教师,泸州十二中原校长余占琴的专题讲座《校长教学管理之道与质量提升新途径》,余老师围绕“工作绩效数据化、评价捆绑多元化、培训研修定制化、岗位选择自主化、同堂分层动态化、养成教育序列化”六个方面全面阐述校长作为学校第一管理者如何高效提升学校整体教学质量。余老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事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学校管理中的内涵,是一场真正管理艺术的“大餐”。

574132ee3d7b41618e30ee8f07cb1bab.png 

研学一体  众行致远

    下午,学员们走进了泸县二中外国语实验学校。在唐国成校长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优美的校园、导航教育馆,并聆听了唐校长的办学治校的经验分享。唐校长以学校赢在文化、管理赢在中层、成功赢在班主任的“三赢”治校方略为题,向年轻的校(园)长助理们分享了学校文化建设与实践,剖析校园治理方略。学员们认真听,仔细看,虚心问,浸润在泸二外的书香墨香中,浸润在学校积极勇进的文化氛围中。大家都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大,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

 4f048e8806ea442e87bbe3c7990499f0.png

 3a502d81dca34258971448891ff2c24c.png

    理论让人充实,实践促使提升。学习与实践让各位学员更加自信,倍加从容!学习的方式多式多样,但理论只有一个,那就是坚持学习!

编辑:第四小组

审核:周杨梅

发布:谢锦欣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