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资讯>专项培训>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泸县2022年第三批校(园)长助理集中培训简报 第2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0 22:31:53 浏览次数: 【字体:

人间四月芳菲尽,最美时光五月天。青春的五月,激情的五月。不负韶华,以梦为马,唯有奋斗,才配得上足够优秀的自己。泸县2022年第三批校(园)长助理集中培训学习持续进行中,学员们激情依旧。全体学员在班主任游翔老师的组织带领下,饱含激情的唱响班歌,一遍又一遍。从昨天的不会唱到今天的唱不够,这就是学习激情燃放的烟火。

a2b24ab69f2d47b49613dfd42fd72f6f.png

接下来,在班长涂道春的主持下,我们开始了今日的晨会活动。涂班长首当其冲,对前一天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随后,学员们也畅所欲言,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c58b985ff7504578be139115e796e588.png

今天上午的第一堂讲座,邀请了泸县城东小学校的校长助理高仕周为我们授课。高老师多才多艺,在课前为我们吉它弹唱了一首好听且鼓舞人心的歌曲——《蓝莲花》,并赢得阵阵掌声。学员们的情绪再次被点燃,现场气氛热情似火。

3a0264f57b944d3abfae1b77a1f4036d.png

在火热的氛围中迎来了高老师的《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主题经验交流,他分享了自己作为教师、中层、校长助理不同角色一路蜕变的历程。听了高老师的分享,学员们都表示,要从各种途径自我修炼,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找准角色定位,摆正位置,明确职责,拓展意识,在历炼中不断成长。

4733cf16121c4a6abe5bb20284283845.png

    泸县得胜镇中心小学校副校长钟正梅从忆成长、促反思、重学习、强实践四个方面简述了自己由校长助理成长为副校长的角色转变过程。她提到,要坚持学习,做好个人成长规划。只有管理者自身强大了,被管理的人和学校才能逐渐强大起来。要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教育管理者。

 acaab897c7294af1b53b13771ca7ca56.png

泸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周佐能为我们带来了讲座《自我修炼 赋能教育——基于核心价值的校长助理三年成长规划》。周校长从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案例、学校核心价值观、学校文化、自我修炼五个方面,提出了校长助理应该如何角色定位,如何自我修炼,如何制定三年发展规划。周校长的讲座无疑是雪中送炭,为学员们正在迷茫的未来三年的个人发展规划的制定指明了方向。

  53a98de137884023bc79c8a16ab19b59.png

下午,泸县纪委监委驻泸县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占敏为学员们进行了主题为《认清形势 担当行为——做廉洁勤政的教育管理者》的专题讲座。余书记围绕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教育系统不容忽视问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三个章节 ,以案说法、以法论理。提醒大家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廉洁自律、敬畏法纪、珍惜所有、懂得健康和幸福。

b1a0edbb9ca44eecb06e06b929937578.png 

每一场讲座都是一场听觉盛宴,每一次聆听都是一次精神洗礼,学员们受益无穷。我想,作为教育者,我们要初心不改,根本不改。在教育的道路上,我们要砥砺前行,善于思考,为泸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进瓦。

编辑:第二小组成员

审核:周杨梅

发布:谢锦欣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