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资讯>专项培训>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泸县2022年第三批校(园)长助理集中培训简报 第1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9 21:48:59 浏览次数: 【字体:

五月的天,春未尽,夏初临。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里,我们怀揣着满腔热血,齐聚泸县教师进修学校。

初心向党 永奋进

2022年5月9日上午,泸县2022年第三批校(园)长助理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在泸县教师进修学校隆重举行。泸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泸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良,泸县人民政府总督学、泸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唐明友,泸县教育和体育局秘书股股长、人事股副股长牟洁泸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周洪、副校长周佐能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47名学员准时准点进入会场。开班仪式由泸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周洪主持。

 3a79af7b008f434eb5d106412b64d4d3.jpg

开班仪式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f1b0b760eb65464fa6f760f80d2f3707.png

afb10926e82442889170aa0f763d3b09.png 

泸县兆雅镇兆雅初级中学校涂道春代表校(园)长助理发言。他表示,感谢泸县教育和体育局为我们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感谢泸县教师进修学校为此次培训所做的准备工作和周详安排。作为学校管理者后备人选,应有历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应以更高的视野、更宽广的胸怀去承担这一光荣的使命。 这次培训给我们提供了学习思考的契机、交流沟通的平台、开阔眼界的场所和展示自我的舞台。最后代表全体学员郑重表态:在培训的过程中,我们一定会端正态度,明确目标;严守纪律,主动学习;学以致用,提高效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依托这次培训中学到的理论知识和管理经验,继续把心用在教育和管理上,把脚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把眼睛盯在持续发展的规律上,把功夫花在自身素质的提高上。

505e99dec09349a48c152f3943b2241d.png 

泸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泸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良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要站在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充分认识加强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参加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加责任感和紧迫感,尽快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和水平,为将来担当重任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参加培训人员以“踔厉奋发,强教有我”的姿态,在教育事业上宏图大展,成为一支年轻化、专业化、有本领、能担当的后备校园长干部“铁军”,为泸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共同绘就教育擘画蓝图!

1f2da8745cdc4503a0d5b0a63dd1d5b4.png 

专家引领 促成长

泸县人民政府总督学、泸县教师进修校党支部书记唐明友为我们进行了名为《教育共同体建设与发展》的专题讲座。唐督学从“如何理解县域教育高质量?为何谋划建设教育共同体?如何推动建设教育共同体?”三个方面为我们阐述了教育共同体的建设与发展。在如何打造泸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上,为校(园)长助理们指明了方向。

58311e0299c9436c8f6b6c6e2cb4f9a7.jpg 

下午,泸县教师进修学校教育发展研究室主任刘朝贵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关于《普教科研的基本原理》的专题讲座。刘主任从课题研究的问题、研究的名称、研究的核心概念、研究的假说、研究措施等方面跟学员作了详细的讲解。关于课题研究的每个环节、每个概念和每种方法,刘主任都进行了深入浅出、形象深动的讲解,并勉励学员要把教科研融入自身成长中去,融入学校发展中去。学员们认真听讲,仔细思考,并详细记录笔记。所有学员表示一定要认真领会,融会贯通,积极投入到教育科研工作中去,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cbe6391f2ca44083ab86ec86da2fe83c.png 

结束语

早上淅淅沥沥的雨,傍晚红艳似火的霞,犹如蕴含着学员们对知识的渴求。通过一天的学习,学员们收获满满。学无止境,勤则可达愿所有学员能在成长的路上留下浓彩墨笔。

编辑:第一小组成员

审核:周杨梅

发布:谢锦欣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