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资讯>研修动态>详细内容

泸县第五中学开展第二十四届教师“导学案•生本高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 09:30: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积极追求提升课堂教学效益,增强课堂教学的针对性,积极探索和构建先学后教、以学定教、当堂检测的“导学案·生本高效课堂”的课堂教学模式,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同时也为了展示我校教师高超的教学技能,体现我校已有教育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经学校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第二十四届教师高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现将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年级部、学科组、教研组、各参评教师和相关人员遵照执行。

一、成立教学展评活动领导组

组  长: 罗  江

副组长: 王顺民  张筱平  唐  强  李清院

成  员: 周锡冰  薛道平  邓能彬  曾  刚  李万宏  陈永群  杨  秀

             卢全连  刘  刚  古登华  邹  红  邓建平  刘树春  彭锦清       赵邦国  赵  勇  唐显云  黄南飞  各学科组指导委员

二、教学展评活动分组

本次展评活动采取现场课堂教学的方式开展,每位参评教师的展评时间不超过40分钟。本次新课程教学展评活动分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理化生组、政史地组、艺体信息或通用技术、心理组共六个展评小组进行。

各组名额分配:

语文组(6名):高二、高三各2名,初中、高一各1名。

数学组(6名):高二、高三各2名,初中、高一各1名。

    英语组(6名):高二、高三各2名,初中、高一各1名。

理化生组(7名):高中理化生各学科组2名,初中理化生组共1名。

政史地组(7名):高中政史地各学科组2名,初中政史地组共1名。

艺体、信息或通用技术、心理组(5名):艺术学科1名,体育学科2名,信息或通用技术1名,心理学科1名。

三、展评时间和地点

1、本次教学展评活动定于第十五周星期一、二、三(12月7-9日)开展。

具体安排见下表:

参评小组

展评地点

展评时间

负责人

语文组

阶梯教室

12.7上午2-5节,下午1-2节课

 何金成  邓建平

    聂绪晨

英语组

阶梯教室

12.8上午2-5节,下午1-3节课

尹丛燕  邹  红                        聂绪晨

数学组

阶梯教室

12.9上午2-5节,下午1-2节课

赵 勇 石景泉         聂绪晨

政历地组

初中部会议室

12.7上午1-5节,下午1-2节课

邓能斌  曹红成      邓 涛

艺体信技组

初中部会议室

12.8上午3-5节,下午1-2节课

曾  刚  陈永群 

邓 涛

理化生组

初中部会议室

12.9上午1-5节,下午1-2节课

卢全连 涂永舟       邓 涛

四、教学展评活动组织

1、参评教师的产生:原则上,工作未满两年的教师不参加此次展评活动,各展评组必须至少有一名中学高级或者中学一级教师参评。各学科指导委员会的常务负责人于第十三周组织各教研组教师选拔参评教师,并于11月28日前将本学科参评教师名单和展评课课题报教务处办公室廖兴奇老师处。对不按要求选派参评教师的负责人和无故不参评的教师按《泸县第五中学学科指导组、教研组工作条例》及《泸县第五中学教学常规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2、参评课题的确定:本次参评教师原则上初中教师的新课程教学展评课上初中年级的课程(物理、化学上初三年级的课程)、高中教师的新课程教学展评课上高一年级的课程,且不能是近三年在校级课堂教学展评活动中上过的课题,具体由学科指导委员审定。否则,该参评教师所上的展评课降等评奖。具体上课班级,由教务处依据课表统一安排(高中原则上尽量选择普通班)。上课节次,于第十四周星期六(12月5日)上午9:10在教务处抽签排定。

3、教学展评评委的产生:原则上,各教学展评小组评委应具有中学高级教师职称,或担任教研组长,或获得省市县名师、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称号。具体由学校第二十四届优质课教学展评活动领导组选定。

4、课堂教学展评过程中,本学科教师必须全程参加有本学科教师参评的展评课听课(由教务处专人负责点名),各展评小组评委必须全程参加本展评小组教师的展评课听课和评课。各教学展评小组组长、评委名单附后。

5、教学展评成果的整理:各参评教师应在课前将导学案、教学设计印发各位评委和听课教师,上课后将导学案、教学设计(导学案、教学设计也是参评要素之一)和课件的电子文档上传ftp:教师发展中心/第二十四届优质课教学展评文件夹。各教学展评小组在最后一位参评选手上完课后立即展开课堂教学点评,各小组评委组长将评课意见汇总后整理成电子文稿上传ftp: 教师发展中心/第二十四届优质课教学展评文件夹,同时将评委对各参评教师的打分排序以书面形式报教务处周锡冰主任处。最后由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室负责分析整理教学展评成果并结集出版以推广成果。

五、教学展评奖次的设置

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分别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理化生组、政史地组分别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艺体、信息或通用技术、心理组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

六、获奖教师的奖励

学校将对获奖教师给予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获奖教师还将作为以后参加县、市公开课及展评课的首推人选。原则上,从未上过学校展评课的教师,学校有权不派参加校外展评课。

附件:

1、《泸县第五中学第二十四届新课程教学展评评价表(评委用1,学生用2)》

2、《泸县第五中学第二十四届教师课堂教学展评标语》

四川省泸县第五中学教务处

四川省泸县第五中学教师发展中心

四川省泸县第五中学教科


展评 教师 教学 参评 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