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资讯>研修动态>详细内容

泸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古叙教师跟岗培训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0 15:39:21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芳草碧。2月20日,古蔺教师跟岗交流启动仪式在泸县教师进修学校三楼会议室举行。泸县教师进修学校相关领导、古叙教师跟岗项目负责人,14 名古蔺县跟岗校长、教研员、教师及17 名跟岗指导教师参加了交流对接座谈。此次活动由泸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罗永刚主持。

ec3936b5f0b949f58202d28ef14b1297.jpg

泸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周洪向古蔺跟岗交流的领导和教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周洪介绍了泸县教育基本情况,要求实验小学等六所承担跟岗教师任务的学校,安排好跟岗教师的生活和工作,各位指导教师要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使其真正成为展示泸县教育教学特色和风采的窗口,互通有无,互相学习,互相探讨,让古蔺同仁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为促进两地教育的发展而努力。

e83433f3a3ed4d8faa10099062f7c82f.jpg

古叙教师跟岗项目总负责人田芳主任介绍了本次跟岗培训内容,内容涉及到课程规划、校本研修和教研组建设专题研讨、常规工作现状调研、多元目标课程融和展示活动、教学常规落实抽查、情景化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及展示等系列活动。同时要求跟岗人员跟岗前梳理跟岗目标,通过跟岗想要了解什么 、获得什么 , 跟岗中结合岗位对比反思、记录, 跟岗后总结改进运用。而接收跟岗教师的各学校应尽可能的提供教育教学方便,把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常态教学展示给古蔺教师。

afda4a13cea04160be57ddfa5e87f99c.jpg

古蔺县教师进修学校跟岗教师代表李玲在发言中感谢泸县教师进修学校的精细安排,教师交流也是学校与学校之间的交流,带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她希望跟岗交流的各位教师珍惜互派的机会,努力学习,将好的经验带回去;将自己当作学校一份子,迅速进入角色,迅速适应环境,精益求精,上好每一节课,精心打磨每一份教案,共建高效课堂;用心用情对待每一名学生,将好的教学经验体现在教学之中;要建立长远联系机制,遵守规章制度,共同进步。

aebb97d8ca2f4ce9b092aff98583a79f.jpg

此次教师跟岗交流活动是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我县与古蔺县两地在人才方面加大乡村振兴对口帮扶与区域协助的一项举措,旨在促进资源共享、互助互动、不断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提升教师的专业化素养。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期盼和古蔺县教育同仁相互交流,携手前行,共同描绘壮美教育蓝图。

af0373b451324a5ab0eefc37789b8f52.jpg

(图/文 泸县教师进修学校 张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