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资讯>研培简报>详细内容

工作简报(合乐小语)总第4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1 20:21:27 浏览次数: 【字体:


立足当下 放眼未来

2020 年合乐小语研修工作坊第四次集中研修活动

为了更好地发挥优秀团队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提高教师团队专业成长意识,扩大教师发展空间,2020 年 12 月 16 日,泸县合乐小语研修工作坊在泸县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了第四次集中研修活动。合乐小语工作坊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b3b84aaede774d18a0ef100a6741be23.Jpeg

 

本次活动分为读书交流、成果展示、工作总结三个环节。梁才学校张友云、实验校余敏、城东小学王惠、嘉明小学叶小辉、城北小学许梅、罗桥小学杨敏等做了《书香致远》《最好的老师不教书》《如何在线备课》《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的读书交流发言,介绍了个体或团队读书心得体会及学习感悟。

教材研究、写字书法研究、古诗文教学研究、群文阅读教学研究、整本书阅读教学研究、习作教学研究研修组以组为单位进行本年度的研修成果展示。


62c1d14073784cc0924cdf2270b27a9d.Jpeg

 

合乐小语研修工作坊坊主、小语教研员叶康卉老师总结年度研修坊工作:2020 年合乐小语研修坊培育了组织,做好了规划,完善了方案,并按时开展了“整本书阅读线上研修”“古诗文教学专题送教”等多元专题研修活动;成员们立足本校, 立足岗位,实现自我生长的同时带动其他教师个体或学校教师团队发展,及时反馈研修信息并共享研修资源;研修团队凝聚力强,工作有创新,取得了丰富的研修成果。但学习和研修工作中也存在研究不聚焦,处于散打状态;研究不聚神,处于无意状态;研究不走心,处于游离状态等问题。叶老师再次强化了工作坊提出的“共享、成长、精进”的目标,提出研修中不仅广泛涉猎各类知识,还要迈向专业深度,鼓励大家继续互帮、互学、互带,多阅读,勤思考,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不仅具有广博知识,还要有专业厚度的“T 字型”人才,同时希望大家共同践行工作坊“两不”(不依靠不攀比)“两看”(看成长看贡献)“一享受”(享受幸福教育人生)的行为准则。

最后,坊员们就 2021 年研修工作坊的走向和改进研修方式做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年度研修展示总结活动,增强了研修坊团队凝聚力和教师成长信心,提升了坊内成员的归属感,为 2020 年泸县合乐小语研修坊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摄影:何夕健、许梅、李雪菲

编辑:陈润新 审稿:叶康卉

 

报:泸县教师进修学校

送:泸州市教科所小学语文教研员各义务教育小学校发:合乐小语研修工作坊成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