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资讯>文件通知>详细内容

泸县教研〔2022〕62号关于组织参加泸州市义务教育阶段作业设计与实施教研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8 17:52:26 浏览次数: 【字体:

泸县教育和体育局教研室

 泸县教研〔2022〕62号

 ——————————————————————————————————

 泸县教育和体育局教研室

关于组织参加泸州市义务教育阶段作业设计与实施教研活动的通知

 

各镇(街)教管中心、各义务教育学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办发〔2021〕40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以及四川省教育厅、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文件精神,按《关于开展泸州市义务教育阶段作业设计与实施教研活动的通知》(泸教科〔2022〕112号,见附件1)要求,现结合我县情况组织相应教师参加相关教研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培训对象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相应年级相应学科全体教师。小学段: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科学等五个学科。初中段: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等九个学科。

二、培训安排

(一)小学段(1-6年级)

日  期

10月17日

10月20日

10月25日

10月28日

上  午

(9:00-11:30)

科学

 

语文

道德与法治

下  午

(3:00-5:30)

 

数学

小学英语

 

(二)初中段(7-9年级)

日  期

10月12日

10月13日

10月14日

上  午

(9:00-11:30)

语文、道德与法治

数学、历史

英语、地理

下  午

(3:00-5:30)

物理

化学

生物

注:参加网络培训的教师,于培训活动开始前10分钟到达集中收看会议室。

三、培训形式与要求

(一)此次教研活动将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相应学科教研员提前将会议号告知各镇(街)、直属学校相关人员。

(二)原则上以镇(街)、直属学校为单位组织集中观看(如有特殊原因不能组织集中收看的,请以书面形式向县教研室说明情况),所有收看点提前10分钟进入会议并对参会人员考勤。

(三)参加培训的教师,由各镇(街)、直属学校按相关要求,每次培训记8学时县级规范性继续教育学时。

(四)各镇(街)、直属学校分小学段、初中段各撰写一篇组织教研活动的简报(模板见附件2),小学段于10月31日12:00前发邮箱:2320035069@qq.com,联系人:何忠利13698159898.初中段于10月17日12:00前发邮箱:448115008@qq.com,联系人:张健18113569729.

(五)教研室将组织人员,各镇(街)、直属学校组织培训的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对相关单位、相关人员的年终督导评估。

(六)未尽事宜请联系学科教研员。

 

附件:泸州市义务教育阶段作业设计与实施教研活动简报模板

 

 

泸县教育和体育局教研室

2022年10月8

 


 

附件:

2022年泸州市义务教育阶段作业设计与实施教研活动简报模板

 

                                    2022 年  月   日

学习数据

XX镇(街、校)2022年小学(初中)段作业设计与实施教研活动集中网络研修统计表

序号

学科

参与学习

教师数量

备注

1

 

 

 

2

 

 

 

3

 

 

 

4

 

 

 

 

 

 

 

 

 

 

 

 

 

 

 

 

 

 

 

 

 

 

 

 

合计

 

 

【培训概况】

镇(街)、直属学校培训组织实施方案要点、组织保障、培训要求等。

【学习感悟】

每个学科收集2~3位教师学习后的收获及感悟文章,每篇不少于500字。(可以有学习视频截图和教师收看视频时的图片)

【学习图片】

每科收集12张教师学习的现场图片(不能是视频截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