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资讯>文件通知>详细内容

关于组织2021年泸县初中物理学科教学展评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7 14:42:25 浏览次数: 【字体:

泸县教育和体育局教研室

泸县教研〔2021〕9号

 

泸县教育和体育局教研室

关于组织2021年泸县初中物理学科

教学展评活动的通知

 

各镇(街)教管中心、各相关学校:

根据泸州市教科所“泸教科〔2021〕22号”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课堂教育教学改革,建构高效的立体融合课堂,更好地配合泸州市初中物理教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经研究,决定开展全县初中物理学科课堂教学展评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展评课题

  初中物理教科版义务教育教科书八年级下册,第十一章第4节《机械效率》第一课时。

二、参赛教师

全县年龄45岁以下(1976年12月31日后出生),两年以上教龄的初中物理教师均可参加校内的选拔活动。在学校和乡镇选拔的基础上,每个镇(街道)、每个直属学校选拔一位教师参加县级决赛阶段的微型课展示。

三、展评方式

1.初赛:由各学校自行组织。

2.复赛:由各镇(街道)教管中心组织,展评方式可参照县级决赛两轮方式进行。

3.决赛:由县教研室组织,分两轮进行。

(1)第一轮:微型课展示。

时间:2021年4月12日。

地点:泸县教师进修学校六楼活动教室。

本次的微型课是教学课的微缩形式,要求用12分钟时间,在无学生的情境下按正常的教学课处理,完整地呈现所选课题教学的全部过程(从新课引入到课堂小结、从演示实验到分组实验、从学生活动到板书内容等)。

通过微型课展示,总分前6名的参赛教师参加第二轮现场课堂教学展示。

(2)第二轮:现场课堂教学展示。

时间:2021年4月14日。

地点:泸县二中外国语学校。

参加现场课堂教学展示的教师名单,于4月12日下午在微型课展示结束后产生并公布,同时抽取现场教学展示的班级和展示顺序。4月13日下午17点后,参赛教师可以到泸县二中外国语学校准备教学器材、对接相应班级学情。4月14日7点50分开始现场教学展示。

四、奖项设置

本次展评活动按一定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一等奖第一名代表泸县参加泸州市2021年初中物理课堂教学展评活动。

五、展评观摩

在本次活动的现场教学展评阶段,要求各初中学校组织物理教师到现场观摩学习。参加观摩的学科教师提前两天在泸县教师研修网上报名。

六、其他事项

1.参加县级决赛微型课展评的教师印制供评委使用的纸质材料3份,参加县级决赛现场教学展评的教师印制供评委使用的纸质材料7份;全体参赛教师在活动结束后提交教学设计电子版及PPT课件。有关资源将以电子文档形式在初中物理学科群中共享。

2. 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教师和观摩教师的食宿自理,相关费用按规定回原单位报销。

3.做好疫情防控。所有参会人员佩戴好口罩,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及天府健康通扫码等工作。

4.活动未尽事宜请与县教研室物理教研员王老师联系。

 

泸县教育和体育局教研室

2021年3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