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资讯>文件通知>详细内容

开展2021年义教段信息技术学科教师优质课展评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9 15:25:34 浏览次数: 【字体:

泸县教育和体育局教研室

 泸县教研〔2021〕21号

  

泸县教育和体育局教研室

关于开展泸县2021年义教段信息技术学科教师优质课展评活动的通知

 

镇(街道)教管中心、各相关学校 

根据泸州市教科所“泸教科〔2021〕50号” 通知要求,为推进我县九义阶段信息技术课程改革的纵深研究,推动信息技术学科课堂教学向前发展,提升教师教学技能,深入研讨当前信息技术教育教学中的热点问题,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义教段信息技术学科教师优质课展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评内容

在四川省现行的初中或小学信息技术新教材中自行选取一节课的教学内容。

二、展评方式

1.初赛:由各学校自行组织。

2.复赛:以镇(街)、直属学校为单位,小学、初中各选拔1名信息技术教师参加县上决赛,展评方式可参照县级决赛两轮方式进行。

3.决赛:由县教研室组织,分两轮进行。

(1)第一轮:说课展示,时长10分钟。

小学:2021年4月27日,泸县教师进修学校六楼活动教室

初中:2021年4月28日,泸县教师进修学校六楼活动教室。

本环节侧重考查参赛教师的说课能力,涉及教学设计、语言表达、教态和反应能力、整体表现。注意说课选题必须与可能进入第二轮现场课堂教学展示阶段的选题一致。

参加说课展示的教师于当天8点10分前到达泸县教师进修学校六楼活动教室抽签,确定展示顺序等事项。未按时到达的,展示顺序排在已到选手的后面。最后选出6名教师参加第二轮现场课堂教学展示

(2)第二轮:现场课堂教学展示,时长40分钟。

小学:2021年4月29日,泸县城北小学。

初中:2021年4月30日,泸县城北中学。

活动报到时间:上午8:00,集中观摩展评课时间:上午8:30。

参加现场课堂教学展示的教师名单,均在说课展示结束当日产生并公布,同时抽取现场教学展示的班级和展示顺序。

三、奖项设置

本次展评活动按一定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小学、初中的一等奖第一名分别代表泸县参加泸州市2021年小学、初中信息技术课堂教学展评活动。

四、展评观摩

在本次活动的现场教学展评阶段,要求各学校组织信息技术教师到现场观摩学习。参加观摩的学科教师提前两天在“泸县继教管理系统”上报名。

五、其他事项

1. 参加县级决赛教师将报名表、课件等参赛资料一并打包于4月26日传至邮箱(小学:88533616@qq.com,初中:1280113552@qq.com),教案资料各打印6份于参赛当天交评委组。教案书写格式已共享于“泸县信息技术教师”QQ群(群号274245000)。

2. 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教师和观摩教师的食宿自理,相关费用按规定回原单位报销。

3.做好疫情防控。所有参会人员佩戴好口罩,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及天府健康通扫码等工作。

4.活动未尽事宜请与县教研室信息技术教研员易洁(电话:18008209955),谢锦欣(电话:13419176830)联系。

 

附件:泸县2021年义教段信息技术学科教师优质课展评活动参赛选手报名表

 

泸县教育和体育局教研室

2021年4月19日

附件

 

泸县2021年义教段信息技术学科教师优质课展评活动参赛选手报名表

 

镇(学校)名称(盖章):                    

类别

(初中或小学)

姓名

单位

是否专职

学历

所学专业

教龄

上课年级

课题名称

手机号码

 

 

 

 

 

 

 

 

 

 

 

说明本表电子文档与参赛教师教案、课件等参赛资料一起打包后426日前由镇学校发到邮箱(小学:88533616@qq.com,初中:1280113552@qq.com)。加盖公章的纸质表在活动报到时由参赛老师交给教研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