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资讯>详细内容

泸县教师进修校视导乡镇学校资源教室运行情况

来源:进修校 张亚 发布时间:2021-11-11 09:52:09 浏览次数: 【字体:


17571a7b328b4622ace95216ea3aa0b5.Jpeg


秋末冬初,清风安恬。11月9日上午,泸县教师进修校校长周洪率队到玄滩镇玄滩中心小学、奇峰镇学校、云龙镇学校视导资源教室运行情况,各校校长和资源教师全程参与。

视导中,视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各学校资源教室的建设以及各活动区域设置情况,详细了解资源教室学生构成状况,就资源教室的布置及功能分区等进行了指导,同时还认真地检查了随班就读以及送教上门的各类资料手册。


fd435b8a74bd45f281bdaa570cfbcaad.Jpeg


 在云龙镇学校,视导组现场观摩了由付玉敏老师执教的两个课例。


e6e74de044b4455a8c18a28e91d9e047.Jpeg


课例一:智力开发——《拼拼乐》,付老师利用星象拼图、数字拼图、智力拼图板等开展活动,激发学生兴趣,训练学生的思考能力和推理能力,有效地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促进智力开发,培养学生耐心。


8b318dc4f2ef4dbfb87a894804d3576c.Jpeg


课例二:“5”的分解和组成——学科补偿,通过让学生操作、观察、对比、运用等,训练学生的理解能力,培养数感,拓展思维,使其回归课堂后能更好地完成学习任务。特殊教育教研员张亚老师现场对两节课例进行了详细点评。


2c3f57cd56574ea7981d4743f3da9056.Jpeg


视导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周洪肯定了各学校在资源教室建设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就资源教室的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周洪强调,特殊教育责任重大,事关残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学校制定相关政策时要加大对资源教师的保障力度,配齐配强师资队伍,着力提升特殊教育办学水平;要科学规划,充分结合各项教学设施,努力让每个残障孩子享有公平、高质量的教育,为随班就读儿童创造一个更好的活动环境。希望实现“融合教育常态化”,充分发挥资源教室的各项功能,让它真正成为特殊儿童幸福成长的乐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